English

向政府卖“法规” 假纪检露马脚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陈君 通讯员 刘玲玲 张黎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20岁的河北女农民夏凤银胆子可真不小,竟敢冒充纪检人员向政府出售法规,日前宣武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夏凤银拘役6个月。

今年初,北京市不少区级街道办事处、乡政府都接到了自称是纪律检察委员会或劳动局的电话通知:“我们准备明天给你们送书,”“什么书呀?”“《中国政府全书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编劳动人事政策法规全书》,原则上都要买,”一听要求都买,接电话的单位不敢含糊,“那就送来吧。”2000年6月21日上午,夏来到某办事处,自称是劳动局监察科的,来送头天联系好的《劳动法规》,一位科长点头说,是有这么回事,并对下属说,“把钱付给她。”办事人员心很细,给劳动局打了一个电话,得知并无售书之事,遂向公安局报案。

据夏交待,她与一个叫白海龙的人合伙低价买书,然后冒充纪检或劳动局的向单位高价售书,借此牟利,用此方法,不到半年时间,共向10余家单位售书,获利1.7万多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